当前位置: 首页>图片新闻

2017第三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圆满落幕

  • 来源:
  • 日期:2018-03-29 09:41:00

2017年11月25日下午,由中国密密码学会举办的“2017第三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”在北京进行了总决赛。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,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蔡吉人等20余位国内密码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经过现场打分评审,最终评选信息工程大学代表队“诗洒年华”获得特等奖,获奖作品为:“MEPV:多引擎密码协议分析平台”。

总决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。出席仪式的有蔡吉人院士、国家密码管理局相关领导、中国密码学会王小云副理事长、于艳萍秘书长,以及密码技术竞赛决赛评委会各位专家、参加决赛的64个团队师生、部分企事业单位代表等约300人。

颁奖仪式由学会理事李子臣主持,王小云副理事长代表中国密码学会致辞,学会理事马春光宣读了获奖人员名单,蔡吉人院士、国家密码管理局相关领导、王小云副理事长等向特等奖、一等奖、二等奖获奖团队分别颁发了证书。

 

蔡吉人院士为“诗洒年华”队颁发特等奖

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创办于2015年,旨在“提高密码意识、普及密码知识、实践密码技术、发现密码人才”,主要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,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三届。竞赛得到国家密码管理局指导,是国内级别最高、影响力最大的密码技术大赛,吸引着国内众多高校团队报名参赛,先后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参赛作品,特别是今年竞赛作品关注密码实际应用,质量普遍高于往年,甚至具有专业水准,本次大赛特等奖的作品就是其中优秀代表。